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倾情礼赞新中国 阳光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晚,有阳光学院主办、艺术系承办的“倾情礼赞新中国 阳光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阳光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歌舞、器乐演奏、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晚会在阳光学院管乐团带来的《歌唱祖国》和《致敬共和国英雄》中拉开帷幕。

    管乐《歌唱祖国》《致敬共和国英雄》

    用歌舞献礼,舞蹈《九儿》跳出了封建年代勇敢斗争的中国百姓对民主自由的渴望;艺术系舞蹈学专业的学子表演的《炫舞流韵》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双人舞《那时候》让观众们感受到为梦想奋斗,永不放弃的感动;歌舞《最美是你》凭借优美的舞姿和美妙的音乐演绎祖国之美。

    双人舞《九儿》

    舞蹈《炫舞流韵》

    舞蹈《那时候》

    歌舞《最美是你》

    用器乐寄情,双钢琴《红旗颂》用恢弘磅礴的气势赞美祖国、赞美共产党、赞美红旗;古筝曲《将军令》演绎出古代战争时的激烈紧张;二胡齐奏《光明行》演奏出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一首《如梦令》,将民族器乐,电声乐队和MIDI音乐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感受到民族乐器不一样魅力的一面。

    双钢《红旗颂》

    古筝齐奏《将军令》

    二胡齐奏《光明行》

    新民乐《如梦令》

    用诗词赞颂,由艺术系师生共同编创的作品《映山红》,在传统朗诵中融入二胡、声乐、舞蹈,用更为震撼人心的方式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我怎能不爱你,我的祖国……”阳光学子用诗朗诵《礼赞祖国》道出深深爱国之情。

    经典诵读《映山红》

    诗朗诵《礼赞祖国》

    晚会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今夜,阳光人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这场视听盛宴,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礼赞与祝福!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艺术系朱恬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