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15日,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苗苗主持,会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苗苗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就习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提出,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举起了一面精神旗帜,为我们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党史、新中国史展开学习讨论,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建立起新中国,面对历史上各种错综复杂的事件和重要的历史阶段,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审时度势做出正确的历史性抉择,回顾波澜壮阔的新中国成立历史,这些历史知识的学习,让学生支部每位党员深深震撼。

    最后针对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强国有很多有关历史的栏目,善于利用每天学习强国的“打卡”时间,自觉加强党史历史学习。二是学习历史读物。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抓好自学。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三是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在平时休闲放松的时间里,也可以观看一些红色经典作品,作为既学习又放松的一种方式,做到寓教于乐。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加强对自我思想上的认识,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弄清楚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怎么样去传承这份革命奋斗精神,做到真正的爱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战胜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