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8日下午,我系于音艺楼21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师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对我系领导班子的意见,听取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建议,探讨解决问题对策,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会上,党总支书记朱恬恬讲到,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听取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帮助我系领导班子找准问题、找到原因、找出措施,我系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广泛讨论、深入研究,认真分析根源,制定解决方案,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对于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宣传,并纳入工作计划及整改努力方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首先大家充分肯定了我系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是一个团结、勤奋、务实的领导班子,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改进之处,学生代表们希望1、领导班子可以加强与学生的接触交流,共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团体活动,让大家对领导班子更加了解,而不是望而生畏;2、希望加强系内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开展有创新性的活动,由领导班子带头实践,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3、可以增加学生与领导班子的单独座谈会,可以多多听取学生的心声,把学生的真正需求落到实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恬恬书记对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更新思想观念,面对遗留问题和矛盾,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任务;三是不回避矛盾、不隐藏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良好氛围,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