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的思考”--中层干部联系艺术系班级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积极响应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对接班级活动,2019年10月18日,校财务处处长陈珠斌走进我系2018级音乐学1班,以班会形式,就“大学的思考”主题与班级学生展开深入讨论。

    陈珠斌老师提出,在大学中每位同学一定要学会思考,思考自己在大学中究竟是为了什么,在大学里不仅仅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学生更加应该从各个方面去加强自身的各方面能力,能更好适应社会环境、挑战自我。此外,陈老师提到,大学生心智逐渐成熟对异性的好感有提升,好的恋爱能够长久帮自己认识这份关系,好比树与藤的关系,共同进步互相扶持,因此在大学期间树立健康的恋爱观亦十分重要。

    最后,陈珠斌老师就大学生在金钱与消费观上向大家做出探讨,陈老师指出:“追求财富是正确的,那么如何挣如何花是个问题,假设对方给自己1000元,那么自己想怎么花”。第一位同学说用在娱乐游戏上,第二位用来投资自己形象,第三位表示会给自己母亲买一份礼物。老师对三位同学都表示认同,更是表扬了第三位同学表示孝是人最基本的品读,一个人若连孝都没,那他如何善良,如何会帮助别人。陈老师希望班级每位同学都要树立正确的金钱消费观念,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同时可以了解大学生创业相关讯息,鼓励班级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个人目标,珍惜四年大学生活。

    通过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使班级同学受益匪浅,提高了大家综合思想素质,对个人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在大学四年中能不负青春年华,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