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媒体艺术 >> 正文
    大学生网报:艺术逐梦富竹村,乡村文化大振兴 ——阳光学院艺术系红色筑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9-07-14

    相关链接:http://www.dxswb.com/shijian/178839.html

    2019年7月5日,星期六,阳光学院艺术系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全体成员顺利抵达屏南县富竹村,进行阳光学院“艺术夏令营”活动,开启富竹村“阳光•筑梦”新篇章。

    阳光学院艺术系实践队一直在行动。我系学子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遵循院系各级领导具体指示要求,致力投身于富竹村文化振兴、知识脱贫、艺术支教等活动,服务农村农民,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出属于新时代艺术青年们的一份力量,交出一份令村民满意的答卷。

    2019年7月6日,阳光学院艺术系暑期社会实践于富竹村开展工作。首先是挂牌仪式活动。

    阳光学院艺术系赴屏南县富竹村“阳光•筑梦”支教项目、广场舞开发项目实践队积极行动中,富竹村村长叶荣榕、阳光学院艺术系老师谢龙钟、陈振伟一起为富竹小学“阳光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紧接着是报名工作在当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开展的红色之旅社会实践项目有广场舞开发、街舞教学、声乐教学等课程,由阳光学院艺术系音乐学专业和舞蹈学专业的同学负责课程组织和教学。附近各村落的村民挤满了狭小的房间,仅仅一个早上的时间,报名登记本上写满了大人和小朋友的名字。

     

    在热火朝天的报名工作结束之后,紧接着进行的是阳光学院艺术系暑期实践支教开班仪式。由此次音乐支教小组和广场舞街舞支教小组的负责人刘钟强和江媛对支教活动的课程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

     

    2019年7月8日,由于各方面因素的限制,阳光学院“艺术夏令营”活动在富竹村告一段落。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艺术系师生为将艺术带进乡村,美育传入万家,广大学子自愿加入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的支教队伍中。在此期间,支教小组的成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当地艺术特色相结合的方法,特别制定了一系列课程。

    在活动过程中,实践小组收获无数的感动,也得到了深刻的启示。在课程教学中,小朋友们童趣的反应也时常让我们捧腹大笑。

     

    7月8日,屏南县和阳光学院领导冒着大雨来到课堂,默默地关注着每一位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动态,倾听志愿者们介绍此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开展情况。整个夏令营活动在最后的汇报演出中结束,各级领导都给予阳光学院艺术系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队充分的肯定。

     

    艺术来源于生活也要融入生活,阳春白雪固然精致,但经历过人间烟火的艺术却更具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孩子天真烂漫的笑颜,阿姨认真学习的表情,每一声:“老师好”,都是对我们的肯定。在暑期实践的几天里,我们相辅相成,共同成长,一起共筑阳光梦,也希望这段美好的时光能够永远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在往后的岁月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