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服务】以梦为马由此行 莫负韶华正当时——艺术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2018年8月31日中午,阳光学院艺术系在商学楼308报告厅开展了“艺术系2019届毕业班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会议由艺术系党总支宋海霞老师主持,艺术系常务副主任张晓娟老师、艺术系主任助理黄劭涵老师、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晓娟副主任做了动员讲话,从“认清形势,早做准备”、“调整心态,树立目标”“及付诸行动,持之以恒”等三个方面展开动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有创业梦想的毕业生勇敢追求“创业梦”。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前做好个人求职简历:要高质量地做好两种以上版本针对不同求职岗位要求的个人求职简历;二是熟悉就业政策: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如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三是就业手续办理流程:熟知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暂缓就业等各项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四是参加各项就业活动,提升就业技能:如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指导讲座、简历设计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掌握多种就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会后,各教研室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针对每位学生的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鼓励同学们对未来要充满希望。

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唤醒”沉睡中的毕业生,对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技能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接下去,艺术系将开展各类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工作,帮助201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艺术系团委新闻宣传中心 马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