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服务】艺术系举办教招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并适应“教师”这一职业,艺术系邀请知源教育机构于10月12日下午举办教资教招宣讲会,大三、大四有意向从事中小学教师职业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伊始,知源教育机构孙家和老师抛出话题,询问在座的同学对教师角色有怎样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都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教资教招培训讲师翁燕金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讲授了一些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考点,如心理学的主要流派等。提起教师这个职业,她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必须要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她讲到了华生和斯金纳等行为主义理论著名人物,并列举了几个著名的心理实验,提出人的行为影响人的发展的观点。因此,她觉得教师应该要做一个热爱岗位,勤奋工作和拥有理想和信念的人。

这是一场短暂却高效的培训,通过这次宣讲会,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从事这一职业所需的职业技能。古人云“学无止境”,不仅是学生,作为老师同样也可以继续深入学习,让将来的学生能学得更健康、快乐和自信。

(艺术系新闻宣传部 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