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提高我系学子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深入了解学生考研意向,2019年10月16日上午,我系系主任张晓娟特针对2018级召开考研动员会。

会上,张晓娟主任指出,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大学的扩招,考研已经成为了当前社会的热门话题和主要趋势,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一个很好的跨越进步,提升自我的过程,希望每位同学尽早抓准定位明确目标。系主任亦向参会学生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1、从多方面了解考研渠道,对国内外考研学校提前进行分析了解,我系针对国外考研有专门指定老师负责,更全面清晰的为同学们提供方便;2、关注本专业省内有硕士点的高校,例如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了解各个院校考研政策,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准备;3、明确考研方向,从自身爱好及综合实力结合,挑选适合自己的专业方面,了解乐器演奏、理论方向的区别;4、分析考研内容,考研分为笔试和面试、专业课及公共课,艺术类学生英语会相对差劲,要提早明确目标进行学习,多多关注相关培训班的开设,同时我们系内有开设考研课程可以也可以去旁听。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开展,促进了领导班子与学生间的交流,增强了低年级学子考研学习意识,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希望我系学子在学习上努力奋斗,争创佳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