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专访潘圣德:用音乐编织创业梦,用梦想挥洒青春血
    发布时间:2018-06-21

    潘圣德,男,1991年生,福建南平建瓯人。2014年毕业于阳光学院音乐学专业,在学期间品学兼优,曾任艺术系团委学生副书记。毕业后申请阳光学院创业基金,创立了福州蝴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他不仅是一位创业人,更是一位90后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歌手,导演,策划师。在这条道路中他用初心浇灌了自己的梦想,创业之路虽苦却甘之如饴,用付出去得到回报再用回报去奉献,这是他一直坚持并付出行动去做的一件事,就像对音乐的执著一样坚定不移!



    对音乐的热爱是最初的动力

    2010年9月,潘圣德考入阳光学院艺术系音乐学专业。进入大学后,更是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巩固专业技能,自身素养得到极大提升。2010年底,其第一首原创音乐作品《错过》发行,受到本地圈内被认可,潘胜德也逐渐在本地音乐圈内为人熟知;2012年,先后出了三张个人EP专辑《亲爱的妈妈》、《如果我离开你》及《追求》;2015年,参与马尾实验幼儿园、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中、师大二附小等校歌的编曲、写作及录音;参与录制马尾电视台、马尾文化馆、马江剧院等众多节目;2016年,出了两张个人EP单曲《最幸福的事》、《不好的结果》;2018年出了全新单曲《姑娘你在哪儿》、《姑娘是你》及《遇见你》。源于对音乐的热爱,大三便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创办了录音棚工作室,这里也成为了音乐爱好者的好去处。“因为喜欢音乐,所以想更好地去享受音乐。”潘胜德说道,“比起盈利,我更想自由地‘玩’音乐。”



    梦想扎根在脑海便不能轻言放弃

    2014年2月,马尾录音棚工作室的开张为他的创业之路拉开序幕,2014年6月,创立了福州蝴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蝴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最初单一的录音制作到如今涉及音响租赁、活动策划、文艺演出、舞美设计、节目编导、音乐创作等,规模也从最初的1人发展到如今30余人,除了有核心的专业管理团队,还有有舞者、歌手、主持人、魔术师、乐手等,长期活跃于各级各类演绎平台。

    福州蝴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与福建电视台、福建歌舞剧院、马尾区团委、教育局、文化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长期建立合作关系,与福州蒙太奇婚礼、艾莫尔婚礼、种子婚礼、牵手缘婚礼、一颗糖婚礼、方程式婚礼等携手策划了多场主题婚礼。稳扎稳打,不忘初心,蝴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他梦想的载体,是这些年的辛苦经营的心血,坚持自己的道路一直是指引他带领公司前进的最大动力。



    最好的人生就是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潘胜德坚信:“最好的人生就是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为了享受工作的快乐,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性为自己充电。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身兼歌手、司仪主持人等,多次受邀于企业年会、发布会、同乐会,主持并演绎歌曲。

    2013年,担任马江剧院国庆联欢晚会音乐总监;2014年,担任马江剧院5.1劳动节表彰晚会音乐总监;2015至今为母校阳光学院毕业典礼、迎新晚会以及教职工元旦晚会等提供舞美灯光音响设备,与马尾当地政府部门策划全年的主题活动“马尾区我们的节日”;2017年策划指导福州市第二医院马尾分院诗词朗诵会并担任导演,担任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节交易舞会舞美设计;2017、2018年策划马尾区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联欢会、马尾区学习雷锋主题活动;2018全程策划指导并兴业银行迎新春晚并担任导演,策划并指导新大陆自动识别系统新春晚会并担任导演,全程策划并指导昇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春同乐会并担任导演。

    创业之路艰难,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选择一件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是潘圣德最后对自己的总结,也是他对即将踏入寻梦之旅的人的激励,相信自己,怀揣梦想,努力向前,便不惧风雨!



    IMG_8501_meitu_1.jpg

    IMG_7414_meitu_3.jpg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