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家校关怀万里行】传递资助政策 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9-0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开展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的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教育理念,2月1日,艺术系辅导员郑凯明老师、学生资助大使吴文佳同学来到2016级美术学陈祥锦同学家中开展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郑凯明老师代表学校为受访家庭送去慰问品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耐心细致地宣讲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贷、助、勤”等方面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消除学生和家长的经济顾虑,鼓励学生直面困难,发奋学习,增强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家长对学校送温暖到家的行动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利用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走访慰问返乡归来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不仅能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还能将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关爱送到家,更是我系加强家校联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