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团学活动 >> 正文
    【精品活动】第三届“艺术门第”精品活动之趣味“奇葩说”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丰富我系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第三届艺术门第精品活动增加“趣味奇葩说”环节。4月10日晚,艺术系第三届“艺术门第”精品活动暨艺术系第一届趣味“奇葩说”初赛在音艺楼215举行。本次初赛由高镇杰、吴文佳、李志宏、陈章慈等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所有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两个队伍抽取一个题目进行辩论。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场第一组选手围绕“考试遇到同学作弊该不该举报”展开辩论。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开始了双方阐述观点环节。正方两位辩手分别pk反方两位辩手,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许多事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证明自己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到最高潮。第二场围绕“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展开辩论,双方更是明争暗斗形成落差,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们的决定,两组表现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趣味“奇葩说”是打破传统辩论赛且具有趣味性的辩论活动,我系辩论队希望通过举办打破传统辩论赛制的辩论赛,来打造一场趣味性辩论活动。

    (艺术系新闻宣传中心陈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