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团学活动 >> 正文
    【精品活动】第三届“艺术门第”之钢琴暨声乐比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3日晚,艺术系第三届艺术门第精品活动之钢琴声乐比赛决赛在音乐厅隆重开赛。出席活动的嘉宾有:艺术系音乐学专业老师王丽娜、孙佳佳、黄容芳、李森、团委书记郑凯明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名钢琴声乐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场,每场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参赛选手演奏自己的参赛歌曲,第二个环节为试唱环节,第三个环节则是对音乐知识的竞赛题。

    第一场进行的是声乐比赛。随着钢琴伴奏的响起,一号选手唱出具有浓郁新疆民风歌味的表现战友之间超越生死的情感歌曲《怀念战友》;接着是激情与婉约相互融合的《关雎》;旋律缓慢轻柔,带着点点哀伤的《悲叹小夜曲》;深得神情风味的民歌《我住长江头》;民族声乐《长鼓敲起来》;激发强烈爱国热情的《思乡曲》;旋律丰富,情感丰满的《像天使一样美丽》;以及动听的《让我痛哭吧》。每一首悦耳动人的歌曲都如一幅水彩画缓缓铺呈在观众们的面前,让人身临其境般地步入歌曲中的场景。

    在试唱环节与音乐知识竞赛结束后,中场休息五分钟。

    紧接着第二场钢琴比赛也拉开了序幕,由第一位选手弹奏的贝多芬宏伟、充满悲怆又透露出一丝丝坚定的《悲怆第一乐章》,使听众热血沸腾,精神抖擞的进入状态聆听接下来的演奏。接着是贝多芬的《热情鸣奏曲》;《特罗尔德豪根的婚礼日》;活泼的《大调第三钢琴奏鸣曲》;浪漫的《波多黎各的回忆》;肖邦的《革命练习曲》;阿尔贝尼斯的《课多巴》;海顿的《e小调奏鸣曲》。

    全场比赛台下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的为台上的每一位加油、喝彩。每一首经典的钢琴曲都是一场听觉盛宴。

    两场比赛分别邀请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她们均表达出自己的赞赏及看法,同时也希翼将来的她们能够更加的优秀。最后,主持人对每一位选手的得分进行公布,同时,保留名次,让选手们期待着艺术门第精品活动闭幕式上的颁奖典礼。

    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各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合影留念。


    (艺术系新闻宣传中心刘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