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媒体艺术 >> 正文
    今日头条:阳光学院美育工程进乡村,艺术之心促振兴
    发布时间:2019-08-31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23596277776384525/

    2019年7月7日,为将艺术走进校园,美育传入万家,阳光艺术系学子志愿加入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中。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工作准备,音乐支教小组的成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当地戏曲音乐特色相结合的方法,特别制定了合唱训练的课程。舞蹈支教小组则根据不同年龄层的肢体协调程度特别制定了一些舞蹈动作,并用心挑选了一些律动感很强的音乐作为舞蹈课程编排的教学音乐。

    支教过程中,音乐组的成员运用音乐专业知识结合当地特色的特色教育方法,进行分批分层次的音乐教学课程。安排课程中包含基础的音乐知识,如节奏,节拍,音准等,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学。街舞支教组对同学们进行形体训练,并根据实际情况教授较为简单轻松的流行舞蹈。稚嫩的孩童,欢快的歌声,轻巧的舞姿,这是街舞支教组教学中常有的画面。街舞支教组在暑期实践的几天中带领小朋友们体验舞蹈的乐趣,将舞蹈动作和动感的音乐结合,在短时间内让小朋友们领略到街舞的活力四射。

    广场舞开发组按照参与村民的肢体协调程度和舞蹈感觉制定舞蹈动作,并进行组内再分组,每一位广场舞开发组的成员负责5-10位村民的舞蹈教学。再由广场舞开发组的总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熟悉音乐并舞动。

    7月8日,红色筑梦之旅支教项目汇报演出拉开序幕,伴随着窗外绿树成荫的街景,窗内载歌载舞的汇报演出,屏南县县长王旭东和阳光学院党委陈少平书记一行前来观看演出,一首歌,一支舞,谱出阳光学院艺术学子的情怀,我们号召更多人共同加入这支乡村振兴的团队里来。屏南县和阳光学院领导冒着大雨来到课堂,默默的关注着每一位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动态,倾听志愿者们介绍此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