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音乐学系 >> 正文
副教授:陈小莉
发布时间:2018-07-20

陈小莉: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聘任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管弦系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少儿小提琴教育联谊会理事、比赛评委。福建省音协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福建省音协社会音乐考级高级评季,上海音乐学院考级高级评季,福州市中学生交响乐团艺术指导,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福建赛区评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小提琴演奏及小提琴教学。多年来培养的学生中有50余人在全国以及省市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中获奖,多名青少年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附小、星海音乐学院以及我省高等音乐院校。先后获全国蜀都杯少儿小提琴优秀辅导教师奖、福建省少儿小提琴优秀教师指导奖。1997年作为艺术指导和乐队指挥参加省政府组团的福建省中学生艺术代表团赴日本冲绳进行访问演出;2000年,作为访问学者赴台湾参加21世纪社会音乐能力与教育发展两岸交流研讨会。

研究课题有《小提琴中国作品的演奏与研究》,曾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中国音乐教育》、《山东社会科学》、《福建艺术》、《福建论坛》等刊物发表多篇文章,并参与编著高校统编教材《文艺演出手册》。

可教授的课程:小提琴、室内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