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果汇报|艺术系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艺术系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唱音乐会于6月13号晚上8点在行政楼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主要以声乐重奏作品为主,由16级和18级声乐专业学生共同演出。演出的开始,曾欣欣和张康豪演唱的《绒花》。这首歌在女性的柔弱身躯和顽强意志的反差中凸显出了人格的张力。第二首是由巫倩、王珊、吕心月等带来的合唱《山楂树》,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爱情的纯真,劳动的光荣被表演者们表达的淋漓尽致。《生命的河》,生命果真如河,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抵达怎样的奇妙彼岸。由曾欣欣和陈翰同学带来的重唱曲《生命的河》让观众们感受着了追寻与希望,充满着对生命的渴求之情。《待到微风轻轻吹过》由黄筱雅和邓羽茜演唱,本歌选自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一首著名的女声二重唱。本段出自歌剧的第三幕,伯爵夫人正与苏珊娜商量着夜晚的报复行动。由伯爵夫人口述,苏珊娜代笔写下了一封情书。它夹杂着伯爵夫人和苏珊娜各自的忧愁,伯爵夫人为伯爵的变心黯然神伤;而另一边,苏珊娜对自己的婚礼忧心忡忡。《我的祖国》由曾欣欣、何玉鹏、张康豪演唱,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这是一个时代的乐章,华丽而激情万丈,充分体现了那个时代人们的信念理想,与精神面貌。歌曲优扬甜美,婉转动听,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大好山河的无限热爱与由衷赞美!

    《浪费》是林宥嘉演唱的歌曲。由蒲子君和陈翰翻唱,因为记忆往往最骗人,所以也许我不是长情,只是舍不得放手。陪伴,是人间最温暖的幸事。《跟你到天边》由张康豪和何玉鹏演唱,或许幸福的含义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时候,无论他在我身边还是在天边。《请别忘了我》由巫婧和刘爽演唱,歌曲音乐优美动听,旋律起伏跌宕,体现了恋人之间温柔、体贴和真挚,充满了对心上人的衷心祝福与爱恋,诠释了拿波里人民对爱情的理解以及为爱高歌的勇气。

    《登山缆车》由张康豪、曾欣欣、何玉鹏、刘爽、林靖畅演唱,这首歌由意大利作曲家路易斯.丹查创作于1880年。“富尼古丽,富尼古拉”这句歌词,把歌曲推向高潮。歌曲情绪欢快热烈,采用富有动感的八六拍子,快速的音乐进行,生动地刻画出坐在缆车上的人们兴奋得意的心情。《我和我的祖国》由全体同学演唱,月华老师最后的翻高音将全场推入了高潮。如果有人问我,我的祖国在哪?那么我一定会骄傲地告诉他。世界的东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条长龙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现代艺术教育,应该全面并以实践性的艺术教育为主,将各种知识和所学的理论通过具体的艺术行为进行展示,才能够表示艺术教育已经取得的成效,否则,就算接受再多的理论,还是不能进行实践,始终只是纸上谈兵。本次音乐会同学们收货良多。

    (艺术系新闻宣传中心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