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音乐学系 >> 正文
音乐学专业客座教授 陈思照
发布时间:2018-06-21

 陈思照,意大利国立米兰G. Verdi音乐学院声乐演唱博士,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曾师事林美蕉教授、曾道雄教授、A.M. Castiglioni教授学习声乐;同时与E. Martelli教授学习「歌剧舞台艺术」。1996-1997年获文建会奖助前往意大利Castellanza市立音乐研究所(Accademia Di Perfezionamento Musicale)进修;另与A. Corno教授学习「歌剧导演」,并由B. Casoni教授推荐进驻Torino城的Regio歌剧院研究。

男高音独唱:巴赫「圣诞神剧」、「咖啡清唱剧」、「圣母颂歌」;沃尔夫「布兰诗歌」、「卡图里之歌」;贝多芬「C大调弥撒」;莫扎特「加冕弥撒」、「C小调弥撒」;门德尔颂「颂赞诗」;韩德尔「弥赛亚」;布鲁克纳「谢恩颂赞歌」;海登「创世纪」、「定音鼓弥撒」;古诺「庄严弥撒」、白辽士「罗密欧与朱丽叶」。

歌剧主角演唱:莫扎特「可爱的牧羊女」、「试情记—女人皆如此」、「魔笛」、「费加洛的婚礼」、「剧院经理」;古诺「浮士德」;多尼才悌「困窘的管家」、「爱情灵药」;贝利尼「梦游女郎」;威尔第「茶花女」、「弄臣」;浦契尼「杜兰朵公主」;韦伯「魔弹射手」;欧芬巴赫「天堂与地狱」;李姆斯基‧柯萨可夫「莫扎特和萨利艾里」;约翰•史特劳斯「蝙蝠」。

国际性演唱:拿葛纳的「市集Trottola」在米兰著名的P. Scala歌剧院及意大利其他城市首演;华人歌剧作品:马思聪「热碧亚」首演及王世光「第一百个新娘」。

歌剧导演:祁马洛沙「秘密婚姻」;梅诺悌「阿毛与国王」;莫扎特「装傻的姑娘」、「可爱的牧羊女」、「剧院经理」、「女人皆如此」、「费加洛婚礼」、「魔笛」;洪伯定克「糖果屋」;裴哥雷西「俏管家」;约翰‧史特劳斯「蝙蝠」、拉威尔「顽童与魔咒」;贝多芬「费黛里奥」,与多场「歌剧选粹之夜」;大型歌剧副导演:威尔第「弄臣」、「阿依达」、「茶花女」。音乐剧导演:「猫」、「约瑟的神奇彩衣」、「狮子王」、「国王与我」。

制作人:浦契尼歌剧「安洁丽卡修女」、李姆斯基‧柯萨可夫歌剧「莫扎特和萨利艾里」;「迎接音乐新鲜人–声乐之夜」。「中华民国声乐家协会」创会理事。荣获国立嘉义高中第四届「杰出校友奖章」、东海大学95学年度『特优教学奖』。曾任东海音乐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长,现职东海大学音乐系专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