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果汇报|艺术系举办2017级音乐学专业“彩虹”艺术实践晚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青春是一首动听的旋律,青春是一副美丽的画卷,青春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青春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珍惜花样年华,谱写精彩人生。

    6月18日晚,在民乐合奏《彩云追月》与《金蛇狂舞》的演奏结束下,艺术系2017级音乐学专业“彩虹”艺术实践音乐会在行政楼音乐厅正式开始,艺术系李晓艺老师、马艺宁老师、陈程老师、张卡老师、体育教研部夏涛老师等观看了演出。

    一开场,《A boom》乐团用他们的满腔热血给我们带了两首歌曲:《突然好想你》和《吸引定律》,让全场气氛激烈膨胀。接着是张康豪和叶晔同学带来的二重奏:《请你告诉他》,全曲充满温柔和抒情的感情基调把景仰和忐忑不安的复杂心情交融在一起,表现了主人公浮士德善变复杂的性格特点。还有管乐演奏的青海民歌《花儿与少年》;情深意浓的舞蹈《茶山情歌》;气势恢宏的二胡独奏《光明行》;古风串烧《民乐也流行》;起源于中世纪教会音乐发展成现代版本的歌曲《我要你》;古筝刻画的大将军《将军令》;带着欢乐旋律的舞蹈《青苹果乐园》;

    期间,小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给观众带来无尽的欢乐,将晚会拉向新的高潮,并让我们回忆起了高中时代的青涩与快乐。最后,2017级音乐学全体同学带来歌曲《彩虹》,这首象征着新希望的歌曲,随着他们的歌声,展现出他们对音乐的理想与信念。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节目完毕后,全体学生与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在此,“彩虹”艺术实践圆满的结束。

    (艺术系新闻宣传中心刘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