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举办“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主题艺术实践晚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岁月恍如昨日,歌声如潮,潮起潮落逝去无悔青春,光阴似水流年,心语随风,风起云涌吹走如意年华。

    6月19日晚,艺术系党员服务站携手2016级音乐班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的纪念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实践晚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宋海霞老师、师生党员、辅导员及来自各院系的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开场节目管乐合奏《致敬共和国英雄》,由多首红色歌曲串编而成,旋律格外高昂,吸引住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乐队表演《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红日》,用声音的力量传递友情“我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就算很遥远,我也一定会到达”,将闪光精神中友情的部分用音乐力量渲染出新的光彩。古筝历来誉为民族乐器中的瑰宝,它古朴典雅、美观大方,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每当琴声悠扬,一股舒适之意便会涌入心头,古筝三重奏《秦之声》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婉转的音符,常常动人心魄,意境燎原。

    2016级音乐班同学原创的室内乐作品《红色历程》,采用俄罗斯小调,体现出了革命时期的悲壮。《最美是你》是以“美丽中国、中国梦”为主题创作的一首歌曲,它在创作上突破了对祖国赞美类题材的传统写法,歌曲大而不空,语言灵动鲜活,生活气息浓郁。这首歌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的真切表达,也是扎根特区30年的龙岗词作家房千对于美丽中国、中国梦这一宏大主题的基层感悟,歌曲引人共鸣。舞蹈《沂蒙颂》谱写了一曲曲军民如水一家亲的颂歌,现在的沂蒙山青山依旧,沂水长流,感人的故事仍代代相传。

    《秦川叙事曲》此曲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以关中戏曲音调为基调,快板热情、欢快、流畅,慢板深沉、激亢,再现部分热烈激动。竹笛独奏《秦川叙事曲》给人们描述了“八百里秦川”十多年的沧桑变迁,以及秦川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赞美。配乐诗朗诵《何以华夏何以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树高千丈根本固,水流万里源头深。五千年的奔流,五千年的积淀,五千年的孕育,造就了光耀寰宇的中华文明。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锻铸了华夏儿女的坚强灵魂。流行小合唱《少年中国说》展现出中华少年奋发图强的气概。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们默默地前行,追寻生命中的那份纯真,追寻那份永远属于我们的无悔和忠贞。晚会在大合唱《追寻》中落下帷幕。

    一路歌唱,我们走进历史,这一幅幅神奇画卷;千里寻觅,我们领略长征,那一行行壮丽诗篇。让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主题晚会的青春旋律将成为在场大家深刻的回忆与奋斗的动力,激励大家在追梦的路途当中书写自己的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