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寻革命足迹守初心,扬革命精神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8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时代在进步,历史却应该永远被铭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艺术系党总支开展系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2019年9月27日,艺术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红色氛围,学习革命精神。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福州著名风景名胜区鼓山脚下,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也是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纪念馆参观,整个纪念馆面积约1800平方米,展出革命文物800多件和历史照片800多幅。陈列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

    走进大门面向我们的是一个大广场,广场上屹立着一组铜雕和一个没有闭合的五角星,这组铜像表现了革命先辈们的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二楼展厅图文并茂的向我们介绍了八闽丰碑。展现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福建近代现代革命历史。展出了“黄花岗烈士中的福州十杰”、“开展统战策反的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对领导人”、“建立苏维埃政府专区”、“福建历年将领长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解放福建》的半景画了”学生党员陈巧芳在回程路上激动的感慨,“画中向我们再现了1949年解放福州、厦门海陆战争的激烈战斗场面,气势磅礴,宏伟壮观,让我们仿佛亲临其境!”

    通过聆听的详细讲解和观看大量珍贵的陈列实物,艺术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福建的革命历史和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党意识,明确奋斗目标,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