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儿童教育学院
旧文章
    首页 >> 旧文章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专业实践】艺术系美术学专业2015级开展外出写生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3月21日至4月1日,艺术系2015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外出写生采风活动,本次写生先后到达凤凰古城、边城茶垌、张家界及长沙,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和“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通过写生活动,同学们不仅创作出了优秀的作品,还领略了当地的民风民俗,拓宽了视野。 

    3月21日早上6点,2015级绘画班的同学便在游泳池旁边集合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第一个采风地点——凤凰古城,凤凰古城地处长江入海口,是一个中国最美丽的小城,景色优美,吊脚楼和当地特色建筑巧夺天工,是个美术遗迹考察的好去处。在凤凰我们参观了虹桥、沈从文故居等,对吊脚楼的建筑叹为观止。

    TIMtupian20180418131322.jpg

    最美不过夜长沙

    TIMtupian20180418131336.jpg

    来张大合照

    23日上午,2015级绘画方向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第二个采风地点——边城茶垌。边城茶垌地处湘黔渝三省交界处,有着“一脚踏三省”的美誉。文学大师沈从文的著名中篇小说《边城》把茶峒优美的风景、善良的风俗和淳朴的人情等融为一体,勾画出田园牧歌般的边城风貌,引得国内外无数文人骚客前来观光考察。

    TIMtupian20180418131354.jpg

    优美的边城风光

    26日下午,我们到了写生的好去处,那便是有着世界自然遗产、、人类绿色家园的张家界,在这边我们不仅仅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更加的敬畏自然,学习自然。在这个实践的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正做到以自然为师。

    TIMtupian20180418131406.jpg

    谭金平老师现场授课

    TIMtupian20180418131418.jpg

    张家界——天波府

    4月1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的大巴,我们终于到了考察的最后一站——长沙,长沙古称潭州,别名星城,是湖南省省会,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在长沙我们先后到达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岳麓山、中国第一洲——橘子洲头、见证华夏多源头格局的历史艺术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和“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

    TIMtupian20180418131428.jpg

    欣赏大师作品

    TIMtupian20180418131436.jpg

    橘子洲头

    TIMtupian20180418131445.jpg

    国家宝藏特展——皿方罍

    TIMtupian20180418131454.jpg

    岳麓山下

    TIMtupian20180418131505.jpg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艺术源于生活,需要不断从身边提取艺术元素,让同学们的艺术设计更加具有审美性和真实性。通过外出写生,同学们对国画和油画也有了新的领悟和理解也更加深刻了,期待2015级同学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2015级绘画班供稿)